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物院MBA校园突围赛


                

2021年5月28日,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北京物资学院校园突围赛如期召开。京东物流集团-医药产品部运营总监吴雷先生、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杜红平副教授、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王静副教授出席本次突围赛并担任评委。北京物资学院MBA项目主任魏国辰教授、MBA中心综合事务主管马国利列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伊始, MBA项目主任魏国辰教授为校园突围赛致辞,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比赛中,参赛队员围绕《哔哩哔哩走上平衡木:社区化与商业化大博弈》这一案例展开激烈辩论。各参赛队围绕哔哩哔哩的商业模式、发展现状、盈利痛点以及商业模式的优化等几方面各抒己见,各有侧重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不仅展现了各自的特色和风采,更彰显出MBAer的团队精神,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奉上了一场知识与智慧的饕餮盛宴。

本次校园突围赛采用“大小PK制”,分两大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小PK”,即甲乙两支队伍同时上场。甲队首先陈述,乙队针对甲队陈述展开提问;而后乙队陈述,甲队针对乙队陈述展开提问。第二环节为“大PK”,先后由台下队伍、观众及评委向台上两支队伍展开提问,甲乙两队分别进行作答,随后由评委对各队表现进行打分并即时公布成绩。

最终,综合两个参赛队的盲审成绩及现场竞赛的平均成绩,乘风破浪队以接近2分的优势赢得本场比赛。


图片


京东物流集团-医药产品部运营总监吴雷先生分别对各参赛团队的综合表现进行点评,指出两个参赛队伍都非常优秀,双方的PK非常精彩,其中扬帆起航队现场表述和团队协作方面表现出色,案例分析报告属于实战派,乘风破浪队在文案方面表现更出色,案例分析报告属于理论派。总体来讲,乘风破浪队进行案例分析的严谨性是进行企业案例分析所必须的。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的王静副教授和杜红平在对参赛队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分别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对参赛队伍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王静副教授指出两队都需要在问题的归集上做到更清晰,杜红平副教授指出参赛队伍的分析视角应该是站在企业经营者的角度。

图片

图片

通过校园突围赛的模拟对抗,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案例精英赛事的比赛要求和竞争机制,在提升自身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加强团队互动协作的同时,更为参加北方赛区乃至全国总决赛进行了实战演练。期待物院的MBA同学在接下来的分赛区晋级赛中再创佳绩、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