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MBA联合会参加北京MBA联盟“半月坛”第一期创业主题专场


                

2024年3月4日,我校MBA联合会成员有幸参加了北京MBA联盟“半月坛”第一期创业主题专场的第一次线下活动。这次活动是一场汇聚了各界精英的盛会,为所有怀揣创业梦想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干货分享盛宴。

活动伊始,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战飞扬老师以“新《公司法》下创新型企业股权设计”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公司法》修改背景及对创新型企业的重大影响。战老师详细解读了修改后的法条,并针对新《公司法》的核心内容,从多个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应对指引,包括公司资本制度、治理机构、股东权利限制与保护等。

接着,主办方中企服集团董事长兼北青企协副会长王士峰为大家介绍了中企服务集团的空间服务、科技服务、基础服务、资本服务四大服务体系,以及提高工作效率的“受”、“领”、“开”、“验”四字法则。他的分享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在创业过程中,高效率的工作方式是至关重要的。

在活动的休息期间,我们有幸参观了中企服务集团的设备设施和部分项目,了解了部分现有入驻企业,这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随后,北京安平融信财税管理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树军向我们分享了“创业期的财税管理”知识。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股权设计、税收筹划、企业关联交易风险等方面的内容,为我们解决了创业初期可能面临的诸多财税难题。

最后,北京海高创新科技副总经理李红立宣讲了“HICOOL2024全球创业大赛”。这一全球创业大赛提供了丰厚的奖金和政策支持,为正在创业或者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创业知识和经验,也拓展了人脉资源,更有机会参与到全球创业大赛中,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获得更多的投融资机会。

图文 丨 丁春娟

审核 丨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