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4研考生,物院欢迎你!— 管理类联考考前温馨提示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年12月23日开启,备战已久的研考生就要上战场了。备考过程不易,考前的准备工作同样不可忽视,以下是物院在校MBA学子为即将前来参加管理类联考的考生们准备的考前注意事项,希望对考生们有所帮助。

 

考前提醒

  1. 考试时间:12月23日  08:30-11:30 管理类综合能力

    14:00-17:00 英语(二)

  2. 来校路线:

    学校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北京物资学院

    1.地铁站:6号线物资学院路站

    2.公交站:北京物资学院站、北京物资学院南站、天赐良园站

    3.自驾车:考试当天车辆需在校外停放,步行入校(不推荐)

  3. 衣食住行:

    衣:12月北京正值寒冬,考生们需要关注天气的变化,要添加御寒衣物,也可以多准备暖贴,预防感冒发烧等情况。冬季多发流感,建议自备口罩。建议考生在考试当天不携带电子通讯工具,不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食:考前就餐应该以营养均衡、健康清淡饮食为主,远离容易导致上火和内分泌失调的油炸麻辣类食品。

住:提前踩点,尽量就近居住,选择正规安全的酒店,减少通勤时间。可以提前备好一副松软的耳塞,以保障充足的睡眠。

行:因本次研考设置考点入口刷脸审核、考场大楼智能安检门检查以及考场监考安检三个检查环节,建议考生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如果住处离考场较远需要乘车,须预留堵车时间,以保证准时到达考场。如考生自驾前往,须在考点外(学校外)停车,车位紧张,考生须提前预留停车时间。

注意事项

  • 考试工具

    1.必须携带的证件: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准考证

    准考证黑白打印即可,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取消考生考试资格。准考证在初试、查成绩、复试的时候均会用到,可以多打印几份纸质版,同时一并保存好准考证的电子版。

    2.必要的工具:黑色字迹签字笔、涂卡铅笔、橡皮、透明文具袋等,或者按照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考试用具。

    3.不能携带的考试工具: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严禁携带各类电子通讯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等智能穿戴设备)等物品进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

  • 考场秩序

    1.考生在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用品等。如果发现自己遗漏了重要文具,可以举手向监考员询问。不可以与其他考生交谈,否则会被视为作弊。

    2.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

    3.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向监考员询问。但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4.考试中途去洗手间需要遵从考场规定,为了更专注于考试,考前可以适当减少饮水。

  • 答题建议

    考生们可以根据前考练习的答题顺序来进行,同时学哥学姐也综合往届考生的答题经验,为大家提供了几种答题顺序的建议以供参考。

    1.管理类综合做题顺序

    管理类综合试卷中试题排序是数学、逻辑、小作文、大作文,管理类综合的题量相对较大,答题时间相对紧凑,需要重点关注答题时间。

    做题顺序建议:

    建议1: 数学—小作文—逻辑—大作文

    建议2: 数学—逻辑—小作文—大作文

    建议3: 逻辑—小作文—数学基础题—大作文—条件充分性判断

    建议4: 数学—小作文—逻辑初答—大作文—逻辑补充

    2.英语(二)

    建议答题时由易到难,先做擅长的题型。其中阅读和作文的分值较高,需要重点关注安排时间。

    做题顺序建议:

    建议1: 阅读—作文—新题型—翻译—完形填空

    建议2: 作文—阅读—翻译—新题型—完形填空

    校园简图

    北京物资学院考场分布在第一教学楼和第二教学楼,考生们核对准考证上的考场信息,按照校内标识前往指定考场。考试结束后可以选择在校内就餐,校内共有三个餐厅:学生食堂、潞河居餐厅、京杭源餐厅,使用微信、支付宝均可支付。

    具体位置可参照下图:


    调整心态

    考试在即,考生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至关重要。下面是学哥学姐为考生们提供的调整心态的建议和方法,供大家参考。

    寻求支持和鼓励:寻求家人、朋友和同学的支持和理解,与他们分享自己的感受和困惑。与其他考生交流经验和情感,互相鼓励和支持。

    分配时间和精力:临近考试的几天,可以合理安排休息时间,避免过度学习造成身心疲惫,影响考场发挥。

    适度放松和调节:每天给自己留出时间来进行放松和调节,以缓解压力。可以选择喜欢的运动、音乐、阅读、冥想等活动,帮助放松身心,恢复精力。

    缓解压力和焦虑:通过深呼吸、积极思考、放松训练等,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应对方式,来帮助平复情绪和保持冷静。

    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努力会得到回报,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对自己充满自豪和骄傲。最后,祝愿所有的考生持将五色笔,夺取锦标名!未来的MBAer们,我们在物院等你!


文 | 杨凤羽 蔡昕怡 张晨曦 宋欣荣 李娟

图 | 张晨曦 李娟

编辑 | 韩杰

校审 | 李丽君 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