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大运河管理论坛暨2023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5月6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在知新楼第一教室召开了大运河管理论坛暨2023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商学院院长吕波、商学院研究生导师、2023级商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见面会由商学院院长助理李玉珠主持。

会议现场

活动以大运河管理论坛开始。此次论坛,商学院特邀北京大学博雅教育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商务部智库专家王向阳做主题为“企业家精神与商业哲学”的讲座。讲座首先介绍了企业家精神的行为特质和理念特质,接着进一步阐述了如何从商业哲学修炼和社会营商环境培育两个方面来锻造企业家精神。讲座内容丰富、幽默风趣、生动激昂,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研究生。本次关于企业家精神的讲座是2023级研究生生涯的第一次讲座,这不仅是一次学术启蒙,也是对同学们面向未来和承担社会责任的深刻启迪,是在他们学习成长道路上的又一次重新定位。

讲座现场

2023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分集中和分散两个环节。在集中环节,商学院院长吕波教授首先对各位研究生新生表示祝贺,并对参会全体师生表示欢迎。他强调师生互选是研究生入校学习的第一步,同学们要认真对待,依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结合导师的研究领域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吕波院长从学科发展和学术成长的角度对研究生未来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建议研究生们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勤奋学习、不怕吃苦,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同时也表达了对研究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寄予的殷切厚望。

商学院院长吕波教授发言

院长助理李玉珠对研究生与导师双选工作的流程与规则做了介绍,并对研究生提出了“主动发展、追求卓越,珍惜缘分、传播正能量”的期望。

商学院院长助理李玉珠副教授主持

接下来,参加见面会的研究生导师进行了个人介绍。金海水教授、季靖副教授、张喜才教授、李巧副教授、解进强教授、弓秀云副教授、李代珩博士、都梦蝶博士、廖琳博士等依次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与方向,对研究生未来的学习给予了初步指导,并提出了期望。解进强教授同时从科研处的角度对研究生入校后的科研训练与学习提出了建议。

导师介绍现场

集中环节的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商学院旨在培养拥有领导情怀、前瞻意识、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工商管理人才,期望学生在未来2-3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能够树立战略思维、扎实底线思维,培养自我管理能力,提升自我价值。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以过程为导向、更要以未来为导向,立足现在,把握过程,展望未来。建议研究生以管理者的角度来规划好在校的时间,协调好自己和导师之间的关系,努力前行、成就自己、奉献社会。

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教授发言

为了深入交流,充分了解,商学院的三个学位点——工商管理学硕学位点、MBA专硕学位点、MPA专硕学位点在集中环节之后又分别举行了分学位点师生见面会。

工商管理学硕学位点金海水教授、张喜才教授与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研究生,解进强教授、李玉珠副教授、弓秀云副教授等与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专业研究生,李巧副教授、李代珩博士与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互选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MBA学位点邀请2022级学员代表杜宣锦就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导师的重要性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安艳艳老师对MBA学员的互选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MBA学员代表杜宣锦发言

MPA学位点负责人唐华茂教授介绍了MPA学位点的基本情况、优势特色、师资队伍等。导师刘世波副教授、李燕荣副教授、李晓晖副教授、沈晨光博士、都梦蝶博士进行了风采展示并与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MPA全体硕士研究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在自由交流环节积极发言、提问。研究生的良好精神状态与学习热情受到了在场导师的一致好评。

MPA师生见面会现场

此次2023级商学院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为师生互选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也让研究生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扎实推进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