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院MBA移动课堂:走进工商银行北京清风路支行


                

2023年03月22日下午,在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兼MBA教育中心主任魏国辰教授、MBA导师李晓晖副教授和MBA教育中心办公室马国利老师带领下,北京物资学院MBA全日制学员50余人走进工商银行北京清风路支行进行移动课堂参观交流学习。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通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炜和副行长赖莹热情地接待了北京物资学院师生。出席参观交流活动的还有中建集团北京通州总部副总经理仲丛利、行旅国际总经理相晶。

走进营业大厅,数字人款款走来的问候,映入眼帘的吊顶高科技数字大屏滚动着交易数据,各业务模块的空间设计……与大家所认识的传统银行营业厅大相径庭。

赖莹副行长向MBA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副中心首家5G智慧银行--工商银行智慧网点2.0版本营业厅各项业务开展情况,例如数字人“小天”、银行业务办理服务、银行理财、VIP客户服务等业务。客户在智慧形象展示区、智慧场景体验区、个人金融服务区、“网点+尊享”区等智慧体验区内能享受到工银政务、智慧结算、跨境贸易等多种智慧服务体验。通过赖行长专业精彩的讲解,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现代银行营业厅的业务板块,更惊叹于银行营业厅从传统人工服务向智慧服务转型的深度和效率。

赖莹副行长带领MBA同学们领略了营业厅的“现代化”、“智慧化”后,王炜行长分享了他多年的企业管理实践《管理实践的关键能力——资源整合》。

王行长从商业银行发展要素和管理实践出发,就管理实践的关键能力—资源整合进行了理论和实践分享,主要内容包括:经营管理维度、战略管理思维和理念、内部管理架构、TOP文化、管理团队、资源整合等六部分。通过王行长大量翔实的案例分享,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理念、运作模式、资源整合途径和方法,这正是MBA学生所学理论的高度浓缩和实践典范。

讲座的最后环节是企业家与学生的互动,王行长、相总经理、仲副总经理热情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并就中小企业发展、客户管理管理、服务创新、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工商银行通州支行还对积极发言提问和交流的同学赠送了小礼品作为奖励。

讲座结束前,王行长和两位企业高管热情寄语全体同学。他们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安排的各种学习的机会,勉励大家在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管理能力,欢迎在座的各位成为他们的同事。全体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最后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在工行清风路支行营业厅门前合影留念,为这次行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通过现场观摩和交流学习,同学们实地感受到了工商银行通州支行智慧化服务场景、文化和氛围,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想空间,并对MBA期间所学的企业管理的理论知识和企业经营实践有了更落地的认识,对于同学们即将进行的择业、就业提供了经验借鉴,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帮助。同时,促进了MBA学生与企业高层管理之间的互动交流、情感认同,深化了校企合作平台的社会效应。

希望学生们永远相信未来可期,星光不负赶路人,愿你心所向皆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