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走访通州区潞城镇、永顺镇推广研究生招生工作


                

20221019日,商学院院长助理李玉珠、MBA招生工作负责人安艳艳、商学院MPA招生工作负责人隆意一行走访了通州区潞城镇、永顺镇,就商学院MBAMPA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招生就业、实践基地建设、校外导师等方面展开了座谈。潞城镇党委委员石韧、潞城镇党群工作办公室刘轶欧、潞城镇企业服务中心朱亮,永顺镇党群工作办公室潘培、调研员闫桂臣参加了座谈。

李玉珠首先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发展与科研优势。近几年,商学院学科建设稳步推进,在工商管理学科领域不断积累科研成果,厚植学科发展基础。2022年新获批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基于学校地缘优势,MBAMPA两个专硕点都着力重点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也希望能和相关政府部门、驻地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帮助。

安艳艳介绍了MBA教育中心的情况。获批于2010年的MBA专硕点经过12年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备的教育教学体系,培养目标一直定位于面向物流与流通领域,服务京津冀,培养具备战略思维、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较强的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工商管理人才。隆意介绍了2022年首次启动招生的MPA专硕点的定位。MPA专硕点重点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着力培养能够胜任公共管理领域特别是城市治理与公共政策、公共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等管理工作和研究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专门人才。

潞城镇党委委员石韧对潞城镇政府工作人员以及驻镇企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目前镇政府工作人员整体素质良好,并且普遍要求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养,能与北京物资学院进行合作,有利于整体人员队伍素质的提升,相关部门也会就两个学位点的情况在工作人员群体中进行积极宣传和推动,并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此外,他指出,国美集团、蒙牛、TATA木门等总部都设置在潞城镇,对高端人才的需求量也很大,可以推动MBA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产业导师输出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学校、潞城镇及相关企业的发展。

永顺镇潘培、调研员闫桂臣对商学院MBAMPA两个专硕点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可以着力在相关工作群体以及驻镇企业中进行项目推广,同时探索与学院建立长期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

我校地处城市副中心,作为通州区人大、区协的智库的单位,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是我校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使命。商学院希望能够与通州区相关政府部门进行合作,搭建起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城市副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