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春田分校商学院院长Ronald McNeil教授为我校MBA学员作学术报告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春田分校商学院院长Ronald McNeil教授

为我校MBA学员作学术报告

 

 

    应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的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春田分校商学院院长McNeil, Ronald D教授于4月20日上午为我校MBA学员作了一场名为“高科技、全球化与工商管理教育”的学术报告。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是美国最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之一,作为全球精英商学院联盟成员之一的伊利诺伊大学春田分校(简称UIS)商学院于上个世纪90年代通过了AACSB认证。AACSB认证被认为是世界顶级商学院标志,目前,我国仅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等六所大学商学院通过了AACSB认证。

    Ron教授曾经担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商学院院长,现为UIS商学院院长、PNC银行金融学杰出的资深教授。同时,Ron教授目前还是AACSB认证专家组的核心成员,参与了美国几十所商学院的AACSB的认证工作,并多次受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等部门、单位的邀请来华从事讲学、交流活动,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感情。

    在这场为我校MBA学员作的报告会上,Ron教授以高科技、全球化为背景,详细阐述了当今工商管理教育面临的挑战、美国高等教育所采取的应对之策以及对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启示。报告会为时1个半小时,内容精彩、气氛热烈,Ron教授深入浅出的演讲和部分MBA学员与Ron教授间的良性互动让人印象深刻,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Ron教授的报告将有助于我校MBA教育进一步厘清办学思路,凝练国际化的MBA办学特色。

    商学院院长魏国辰教授、党总支副书记于冠华副教授等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商学院教师、我校MBA学员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商学院教学副院长闫甜副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此次陪同Ron教授来访的伊利诺伊大学春田分校国际交流中心主任Gary Yang列席了报告会,并参与双方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