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物流报】第三期“期货后备人才培训班”在京启动


                

      第三期“期货后备人才培训班”在京启动

       近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和北京期货商会联合开展的第三期“期货后备人才培训班”在北京物资学院启动,该校学生报名踊跃,有100多名学生被批准参加培训学习,他们将在连续10个周末的时间内接受系统的期货基础理论与实务培训。

      为进一步实施中国期货业协会人才发展战略,为期货公司和有意步入期货行业的大学生提供双向选择的机会,为期货行业储备高层次后备人才,中国期货业协会制订了“中国期货行业人才发展战略规划”,提出了实施“人才兴业”工程的各项具体措施,并联合北京期货商会在全国高校间开展期货后备人才培训,为期货公司选拔后备人才搭建平台。自2011年在北京5所高校启动第一期期货后备人才培训项目计划以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培训已扩展至全国主要城市的重点高校。中国期货业协会和北京期货商会考虑到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专业的特色优势,结合该校的实践周安排,最终确定在该校开办第三期“期货后备人才培训班”。

      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副局长陆倩、北京期货商会秘书长苏英、中国期货业协会培训班张鑫、北京期货商会培训部何鑫、黄朝扬、苏若缇和北京物资学院证券期货专业的教师们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证券期货系主任刘宏教授主持,她对中国期货业协会、北京期货商会和北京证监局对培训班学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取得好的培训成绩。

      北京证监局陆倩副局长做了开班发言,并为学生们做了《期货市场发展与人才需求》的报告。她对北京物资学院积极参与期货后备人才培训计划表示高度肯定,对北京物资学院证券期货系培养的毕业生给予了表扬。

来源:《现代物流报》2014年4月1日A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