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首届全球MBA论坛在陕西西安召开


                

      2013年11月2日至3日,第13届中国MBA论坛暨首届全球MBA论坛在陕西省陕西宾馆隆重召开。这次论坛是由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安MBA学会、中国全球MBA发展论坛促进会共同筹办,为期一天半的会议吸引了众多知名学者、商界领袖、高校同仁及大批媒体。此次MBA论坛是促进MBA教育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MBA学员思想火花碰撞,产生创新的重要渠道。MBA教育经过22年的发展,辛苦传承,一代代MBA学员已经成为国家栋梁。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际,面对我国日新月异的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大潮,我们迫切需要培养一大批高水平的管理人才,而我国MBA教育培养的数量和质量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MBA教育还面临系统地全面地提升空间,这为MBA教育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机遇。现阶段,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心是调结构、保增长。我国经济发展逐渐结束了三十年的高增长,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在日益深入的国际经济融合大背景下,由经济大国转向经济强国,如何使我国的民族企业走向世界,参与全球化的竞争,这就需要培养一批批优秀的民族企业家。中国MBA论坛也由此而生,至今已举办12届。而本届MBA论坛旨在于通过MBA之间的切磋弘扬中华民族大商业文化;通过与国际知名商学院的交流推动中国与国际MBA的大融合;立足交通大学百年名校的优势,促进全球华人MBA教育成果分享,探讨培养世界的华商领袖之道。本届论坛最大的亮点是:首届全球MBA论坛。本次论坛旨在于从国际视野提升论坛的高度,邀请到了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亚洲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lieen Peacock,以及北美、欧洲、亚洲三大洲的国际知名商学院的院长,知名教授以及来自全国MBA优秀学员代表及企业家代表,以及来自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及地区的MBA毕业生和企业家代表。本届论坛希望通过与国际的交流提升中国MBA的视野及影响力。

      我校MBA教育中心主任刘永胜教授、商学院王丹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