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正文

2020级MBA学员实践必修环节相关文件


                

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2020)》修订版,2020级MBA学员须完成必修环节。

必修环节主要包括企业实习、学术讲座、企业实践研讨、商务实践和拓展训练五个部分,计10学分。

1.企业实习,6学分。在企业实习至少6个月,完成实习总结报告,可以获得该学分。

2.学术讲座,1学分。MBA教育中心组织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官员讲授理论和实践专题或举办论坛。每位学员在校期间必须参加10次以上,听取讲座后,认真总结,并结合自身工作体验,自主完成心得体会不少于10篇,方可获得该学分。

3.企业实践研讨,1学分。学员在导师指导和教育中心的统一安排下,由导师指导、学生自主组织与管理、定期举行的实践研讨活动,围绕某一研究主题进行调研与实践,并在一定范围内报告。

4.商务实践,1学分。MBA学员参加国际交流、论坛演讲、管理竞赛、企业参访等活动4次以上,并提交不少于1篇的调研报告或管理方案。

5.拓展训练,1学分。为了培养学员团队精神、合作沟通等技能,学员应参加MBA教育中心统一组织的素质拓展训练,方可获得该学分。

相关的文件要求见附件。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