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级北京物资学院MBA全国联考网报常见问题

2021年10月13日 15:27  点击:[]

亲爱的考生们:

    2022年全国联考报名正在进行中,根据近日考生们的反馈,我们梳理了一些常规和非常规问题,供广大考生们参考。

   *  预报名成功的考生,报名数据有效,不需要在正式报名阶段再次报名。

常规问题

Q:全国联考报名的网站是哪个?

A:全国联考报名的网站是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完整报名分为“填写考生信息”和“填写报考信息”两大步骤。  

Q:报名必须是实名注册吗?

A:报名须实名注册,请考生们牢记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注册用户直接与报名号对应,是查询报名号的唯一方法,在后期的信息查询、准考证下载和调剂系统中继续使用。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无需重复注册。

Q:装有窗口拦截功能的软件是否会导致无法正常报名?

A:是的,请不要开启有网页拦截功能的软件,务必卸载或禁用窗口拦截功能,否则无法正常进行网上报名。

Q:招生单位和报考点必须一致吗?

A:不一定。教育部规定,今年MBA考生需在户籍或工作所在地进行考试。选择在北京物资学院报考点(10037)参加2022年全国联考的MBA考生须满足户籍或工作所在地为北京市。选择其他考点的考生,请先确定自己的考试地点,具体操作如下:

(1)点击http://yz.chsi.com.cn/sswbgg/,查询工作或户籍所在地省级招生管理机构的网报公告及相应考点公告,了解在该考点参加考试所需条件及材料;

(2)按照以上要求提前准备相关材料。

注意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等要慎重选择,一旦生成报名号后则不可以修改;如确实需要修改,须取消已有的报名再添加新的报考信息,已取消的报名信息不可用于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Q:网上确认(现场确认)什么时候进行?

A:考生可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https://yjsb.bwu.edu.cn)。网上确认(现场确认)信息预计会在十一月上旬发布。

Q:报考类别应如何填写?

A:报考类别与学习方式相关。一般情况下,全日制考生对应的报考类别为非定向就业,非全日制考生对应的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考生如有特殊情况,务必与我中心取得联系,因信息填写错误影响录取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Q:学习方式(全日制/非全日制)可以在入学后进行调整吗?

A:原则上我校不支持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互调。因此考生在报考时务必做好选择,录取工作完成之后学习方式不可更改。

Q:何时何地何原因受过何种处分或奖励部分怎么写?

A:如果没有就填“无”,尽量精简字数,不要使用回车、空格等字符,最多输入200个字节的字符;如有处分需如实填写。

Q:考生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重要么?

A:十分重要。通讯地址为考生接收录取通知书的有效地址,必须准确填写。联系方式请一定填写可随时联系的电话。在填写固定电话时应注意区号、分机号可以用“-”分开。多个电话可以用英文半角逗号“,”分开,最多可输入40个字节的字符。填写移动电话最多输入11个字节的数字。电子信箱须填写常用有效邮箱,最多输入30个字节的半角字符。

Q:档案信息怎么写?入学会不会调档?

A:考生需如实填写档案所在地。全日制非定向培养的考生入学涉及调档,建议考生尽早明确档案存放地,以便后期顺利调档。

Q:档案在哪里,如何查询?

A:档案具有唯一性和排他性。不清楚自己的个人档案在哪里,考生可以咨询公司人事或往前追溯,一般读书期间,档案跟着学籍走,毕业时档案通常会跟随派遣证至相关单位保存,或流转至个人户籍所在地相关单位存放。一般情况下,档案的流转均需由相关单位出具调档函进行迁移;一般私营、外资企业不具备档案保管权。

建议通过以下两个步骤确定档案存放地:

a.查询档案是否在所在单位,如在,则填写单位相关信息;

b.查询档案是否在公司所在地人才市场或户籍所在地人才市场,如在,请填写该人才市场相关信息。

Q:档案丢失或找不到怎么办?

A:按国家规定,个人档案不得由个人持有。档案如有遗失,请及时补档、建档。

非常规问题

Q:毕业后修改了姓名,如何进行网报?

A:1)请使用现在有效身份证件的姓名、证件号码注册报名。

2)如符合报名要求的最后学历对应的是曾用名或曾用证件号码,学历(学籍)校验会不通过。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根据实际情况准备如下材料:a.《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b.《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c.境外获得的文凭、学位证书须出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d.因本人姓名变更或证件号码变更导致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的考生还须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变更证明。

Q:网报过程中,发现考生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移动电话有误如何修改?

A:网报信息中的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移动电话是从实名注册信息中获取的,如需修改,请返回实名注册模块进行修改,修改后需退出系统,关闭浏览器重新登录,并将实名注册信息同步到网报系统方可生效。注意姓名的生僻字要用拼音代替,不要用问号。

Q:有多个学历如何选填?

A:考生报名前请选择符合北京物资学院MBA报考条件的最后学历进行报考(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毕业时间为2019年8月31日前(含));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符合招生单位相关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毕业/结业时间为2017年8月31日前(含));或硕士或博士研究生毕业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毕业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前(含)),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Q:学历证书编号上若有两个编号,网报时应填写哪一个?

A:1)从2001年起,我国开始对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实行电子注册制度。毕业证编号也叫电子注册号。不同的高校对于该毕业证书编号的称谓不同,有的叫做学校编号、学历证书编号、学历证编号、毕业证书号码、毕业证号码等等,只要是2001年以后毕业的,都可以在毕业证书上找到一个17位或者18位的数字,这个数字就是证书编号。

2)2001年及以前的毕业证书需先申请有效期内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以学历报告出具的证书编号为准。

3)国(境)外学历学位需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报告上的编号。填写说明:新版认证书编号样式为:120190000001;旧版认证书编号样式为:教留服认美[2010]00001号,“[  ]”请用“半角”格式。

Q:若毕业院校已更名,网报系统的下拉菜单中只显示更名后的院校名称怎么办?

A:毕业学校名称发生变更时在报名院校库选择“其他”,并在“备用信息”里填写毕业证书上的学校名称,最多输入50个字节。网报系统列表中没有“毕业专业”的选择“其他”后填毕业证书上的专业名称。

Q:国(境)外学历考生,网报时需要提交什么学历材料?

A:国(境)外学历需先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完成学历认证才可以进行网报。学籍学历“取得符合报考条件的最后学历的学习形式”选择“5获得境外学历或学位证书者”,毕业时间均以认证报告显示为准。国(境)外学历认证网址:http://zwfw.cscse.edu.cn/,认证时间根据不同国家或地区有10-20个工作日不等时限,大家提前做好认证,以免耽误报考。

Q:报名过程中学历校验没有通过怎么处理?

A:考生应及时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公布的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并在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和复试时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以备查验。可从以下两种方式获得学历认证报告:

1)登录学信网,进行在线认证,并打印含二维码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2)无法获得以上两个报告的考生可至https://www.chsi.com.cn/wssq/申请《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如依旧无法获得在线报告,请至教育部指定的省级相关机构申请书面学历认证报告,该过程耗时较长,需尽快办理。

Q:考生户口更新了相关内容应如何填写?

A:考生户籍信息按实际情况填写,如信息发生变动,请大家务必及时更新户口簿和身份证,确保证件信息跟居民户籍信息对应。同时请确保二代身份证在有效期内,以免影响考试。



其他相关问题,考生可联系我中心咨询。


通信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邮编101149)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二层

联系方式:010-89534020   13661203754  安老师

官     网:https://mba.bwu.edu.cn/


上一条:北京物资学院2022MBA项目备考生线下模考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级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与校外导师互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