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培养信息 >> 正文

关于2016届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毕业论文答辩安排的通知


                

2016届MBA学员:

为进一步推动MBA论文答辩工作,提高论文写作水平,经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会议决定,2016年春季学期MBA毕业论文答辩安排如下。

1312-13日,预答辩。

每位同学的预答辩时间不超过25分钟,汇报环节不超过8分钟,提问及回答问题环节不超过17分钟。

请各位同学在3月11日上午12:00前提交以下资料:

(1)5本装订完整的预答辩论文。要求:预答辩论文必须在封面右上角注明预答辩稿,预答辩稿必须符合《北京物资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修订)201408》的要求,且为完整稿,否则不予安排预答辩。

(2)提交《北京物资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预答辩申请必须经导师签字同意,没有提供导师签字的同学,MBA教育中心不予安排预答辩。

(3)提交导师签字给分的《北京物资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学术讲座汇报表》,心得体会及总结必须在3000字以上。

(4)预答辩PPT,发MBA教育中心邮箱(bwusxymba@163.com)。

领取的材料包括

(1)《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毕业实习(社会实践)登记表》。

(2)《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

(3)《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学籍表》(2份)。

(4)《北京物资学院硕士学位申请书》(2份)。

(5)《毕业研究生登记表》(2份)。

2326-422日,论文外审、查重。

同学需要提交的材料如下:

(1)提交论文答辩稿10本。要求:按照《北京物资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修订)201408》的格式要求并以MBA中心的统一封面装订10本,封面右上角注明“答辩稿”;论文内容及封面中均不得出现导师及本人姓名,封面上的姓名及导师一栏空白,并将致谢部分删除,论文一旦发现有本人或指导导师的姓名将取消本次答辩资格。

(2)提交《北京物资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毕业论文答辩申请表》和《北京物资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毕业论文提交申请表》。申请表必须有导师的签名与评语,无导师签字不得进入答辩环节,与下一届学生一起参加明年的答辩程序。

(3)《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毕业实习(社会实践)登记表》及《北京物资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实践研究专题报告》,登记表需实践单位盖章,专题报告需导师签字给出成绩。

(4)《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将个人信息及论文信息填写完整。

(5)《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学籍表》(2份)。

(6)《北京物资学院硕士学位申请书》(2份)。

(7)《毕业研究生登记表》(2份)。

(8)答辩PPT,4月22日之前发送到MBA教育中心邮箱。

以上材料中,第(1)和(2)项材料需要在3月26日之前提交到MBA教育中心办公室;第(3)至(7)项材料需要在4月16日之前提交到MBA教育中心办公室。

3423-24日,正式答辩。

MBA教育中心将于4月17日之前公布具有答辩资格的同学名单及答辩顺序(请关注MBA教育中心网站及班级QQ、微信群),满足以下条件者方可具备答辩资格。

(1)提交第2环节中所有需要填写的材料;

(2)2位论文匿名评审成绩均为B以上,若其中1份匿名评审成绩为C,则安排另外一名评审专家评审,若仍为C则延期答辩;

(3)通过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通过标准见注意事项。

答辩程序与预答辩程序及要求一致。

4528-29日,第二次答辩。

正式答辩未通过的同学及未满足正式答辩条件的同学(未通过匿名评审的同学除外),需要在正式答辩结束后1个月内认真修改,达到答辩要求者方可进入第二次答辩程序。第二次答辩的同学需要提交材料有:

(1)《北京物资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第二次答辩申请表》。

(2)修改后的论文7本。

(3)答辩PPT,5月27日之前发送到MBA教育中心邮箱。

5613日之后,学校学位委员会评审。

完成答辩的同学检查以上环节的所有材料,材料完整者报学校学位委员会评审,6月12日前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北京物资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论文修改定稿说明表》;

(2)2本完整论文。

6.其它注意事项:

(1)确保论文答辩前学费已经结清;

(2)完成相关课程及学术讲座的学习;

(3)通过学术不端检测标准:

①重复率≤20%直接通过;

②20%<重复率≤40%,给1月的修改时间,通过后方可进入答辩;

③40%<重复率,取消答辩资格。

(4)每个学员仅有2次答辩机会,2次不过者延期1年毕业,延期后仍不过者取消学位授予。

(5)未进入答辩程序的同学请填写《北京物资学院MBA学位论文答辩延期申请表》。

(6)MBA中心将随时更新与本次答辩相关信息,届时请留意MBA中心网站通知。

请各位同学注意论文答辩程序中各环节的时间节点,提前准备,妥善安排时间,顺利完成各项答辩工作。

北京物资学院

MBA教育中心

2015年12月27日

附件1:北京物资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预答辩申请表.doc

附件2:北京物资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在校期间学术讲座汇报表.doc

附件3: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doc

附件4:北京物资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论文提交申请表.doc

附件5:北京物资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实践研究专题报告.doc

附件6:北京物资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第二次答辩申请表.doc

附件7:北京物资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论文修改定稿说明表.doc

附件8:北京物资学院MBA学位论文答辩延期申请表.doc

附件9: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毕业实习(社会实践)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