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工商管理专硕研究生与导师互选动员会圆满举行


                

【中国MBA教育网讯】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扎实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2022年6月25日晚,北京物资学院2022级工商管理专硕研究生与导师互选动员会于线上圆满举行。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兼MBA教育中心主任魏国辰、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敬强、商学院院长助理李玉珠等与会导师和2022级MBA全体新生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安艳艳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安艳艳老师对2022级学员情况、MBA导师概况做了全面介绍,并对研究生与导师互选工作流程和安排进行说明。她指出,2022级MBA学员共78名,39名学员为全日制,39名为非全日制,行业分布广泛,学历以本科学历为主。本届30名导师中,教授、副教授高级职称的老师占比达到90%;拥有博士学位导师28名;导师年龄段分布合理,35-49岁年龄段的中青年导师占比达到57%。整体来看,导师队伍水平高超,教学经验十分丰富。

随后,季靖、宋立峰、张喜才、李敬强、李晓晖、魏巍、李燕荣、林原、解进强、李玉珠等12位导师作为MBA导师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和亲身体会,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和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北京物资学院顺利开启研究生学习生活,收获美好体验。

季靖老师首先对2022级新学员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她指出,MBA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以人为本的管理实践者。她建议新生选择导师时要基于三个原则:人与人的选择、个人思想与导师价值观的选择、人与环境的选择;同时希望学员们明确攻读MBA的目标,做足充分的准备,与导师共同面对工学矛盾等问题。李敬强老师强调学员要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多方面了解导师们的风格和擅长领域,以便减少导师选择的随意性。张喜才老师则表示,选择导师要做到生生欢迎、美美与共和师师与共。李燕荣老师从“我和你”、“教与学”两个方面出发与学员们建立了链接,指出作为MBA导师要关注学员个人学习、家庭幸福和职业发展几大方面,同时希望新学员们充分融入商学院大家庭,利用商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进行专业学习,助力自身职业能力提升。李玉珠老师以自身学习生活为例进行分享,不仅对新生们的学业、生活方式提出建议,也对其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寄予殷切厚望。与会的其他各位导师也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热烈欢迎新学员加入MBA大家庭,寄望同学们在未来两年的学习中做好平衡,踏实钻研,顺利完成学业。

导师们的谆谆教诲为同学们即将开展的学习建立了坚定的信心。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非全日制新生代表冷涛同学,在面对工作和学业之间可能出现的现实矛盾,表达了坚定求学的信心。他认为,百战归来能够有一个重温校园氛围,追忆美好青春的机会,极大程度地增加了职场人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作为全日制学员代表,张晓靖同学的发言透露出对新学期新同窗的憧憬和向往,洋溢出一种昂扬向上的蓬勃感,并表达了自己对成为北京物资学院MBA一员的欣喜和激动,展望了未来的校园生活。


会议最后,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兼MBA教育中心主任魏国辰老师做总结发言,对新学员们的学习成长和发展寄予了殷切希望。他表示,我校自2011年开始招生MBA,经过十余年发展,已经建立了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形成了较为完善教育教学体系,同时毕业MBA学员在用人单位也享有较高的满意度。魏老师寄语新学员,首先要做好规划,把职业和兴趣结合起来选择心仪的导师;其次,鼓励大家要热爱管理,充分体验管理,在管理中享受快乐;再次,希望大家通过MBA学习改变思维模式,如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突破固有的思维模式;最后,敦促学员们强化自我管理,从目标、言行、身心健康、个人形象等方面出发,实现人生更大的跨越。

新起点,新征程!本次研究生与导师互选活动全面、客观地介绍了本学科建设情况和指导教师基本情况,为研究生提供了解指导教师的机会,将进一步加强师生互动互联关系,为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扎实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