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MBA毕业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9月15日16时,北京物资学院MBA毕业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在昌平区虎峪园林山庄第四会议厅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针对MBA学生关心的毕业论文写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邀请到谢丽波、张铁民、李洪禹三名在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表现突出的2016级MBA校友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会由校MBA教育中心教务督导殷裕品老师主持,全体2017级MBA学生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由经验分享和自由发言两个环节组成,在经验分享环节,首先,谢丽波、张铁民、李洪禹三名2016级MBA优秀校友结合自身撰写毕业论文的实际经历,分享了自己在论文选题、文献阅读、时间节点把握、以及与导师同学交流等方面的一些小技巧,给学弟学妹们作为参考,三位学长学姐的精彩分享不时迎来阵阵掌声。接着,魏力夫、王正菲两名2017级MBA在校生分享总结了自己在论文开题准备及答辩环节的经验。在每位同学发言之后,殷老师均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殷老师着重强调了“重视”是发言同学论文写作成功的关键。

在自由发言环节,在班长周欣楠同学的主持下,2017级MBA的在校生们积极踊跃、畅所欲言,针对自己在论文写作时存在的困惑进行提问,殷老师和三位学长学姐们予以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殷老师做总结发言,将本次“头脑风暴大会”得来的毕业论文写作经验提炼为五句话:端正态度是论文完成的前提,选题合理是答辩通过的关键,文献积累是论文筑成的基础,沟通交流是少走弯路的秘诀,时间掌控是论文写作的核心。在交流会的最后,殷老师对2017级MBA学生接下来的论文安排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布置。

论文写作是研究生阶段的一项重要内容,举行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有助于改进同学们的写作方法、提高写作技巧,减少论文写作中的困惑和障碍,同时讨论还有助于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激发写作思维。日后,校MBA教育中心将继续努力开展更多的学术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